一个想法

不妨大胆地假设一下,假如“普通人”和“变种人”中有一方真的灭绝了,会发生什么?
如果哨兵计划成功了,所有的变种基因携带者都被杀死,只有“普通人”活了下来,一切归于平静。
但是只要活着就避免不了变异,在许多年以后,又会有一些新的“变种人”聚集在一起,强大的敌人和艰险的生存环境势必会让他们的能力更加实用,“普通人”的处境也就愈发危险。
杀死一批还会有新的一批出现,终有一天,会出现下面这种情况——
“普通人”被“变种人”赶尽杀绝。
这样一来,既然没有能力的人不存在了,原本的“变种人”就不必以“变异”自居,他们就成了新的“普通人”。
还是那句话,活着就会变异,如今的“普通人”中随着时间的推移,也会慢慢出现一些“变种人”①。他们或是没有任何能力(就和过去的“普通人”一样),或是有着更为强大的变异(即“二次变种”),他们同样会对“普通人”造成威胁。
于是又回到最初。
由此可见,极端的做法不能解决问题,反而会使其变得更糟(原本的两方对立变成了三足鼎立),那么唯一能做的便是在“变种”与“普通”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。只有保持平衡,稳定局势,才不会迈入无止境的恶性循环。
但是平衡也只是一时的,不可能有永恒的平静,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,开头所说的情况似乎无法避免。
问题趋于无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①: “二次变种人”与原先的“变种人”有着根本上的不同,而不是能力更为强大(就像原先“变种人”对于“普通人”来说不是强壮一点的“普通人”而是基因变异的“变种人”一样)。因为原先的“变种人”取代“普通人”的过程如今他们称为“进化”,而不是“变异”,所以面对新一轮的“再变异”“变种人”是恐惧的,他们害怕像过去“普通人”那样被取代,也就不会对“二次变种人”产生认同感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啧,我在说什么。

评论(11)
热度(4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