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H】声音

*应该算是电影的平行世界,自闭Hank和他的天使Alex。
*如果我的语言让你困惑,那很抱歉。
*人物属于他们自己,ooc属于我。

0
Hank是个奇怪的人。
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场合,他总是带着一副笨拙的旧眼镜,永远用耳机塞着耳朵,一个人躲在角落里。
他不与人交流,不开口说话,把自己封闭在人群外,被困在自己圈起的一个活动范围里从不踏出一步。
他活得很糟糕。

1
“你得多出去走走,看看更多的世界,见见更多的人。”Hank唯一的朋友,他的老师Charles这么告诉他。

2
Hank作为交换生被Charles打包扔去了美国的一所大学,陌生的环境让他有些无所适从。
感觉到身边有人坐下,他只是塞紧了耳机,想将来人的热情与好奇挡在耳朵外。
“你在听什么?”
可惜那人好像会错了意。
“能给我听听吗?”
Hank稍稍偏过头,看见他的新同桌正撑着脑袋对他笑得可勾人。
不知怎么的就把耳机递了一只过去。
“为什么要一直塞着耳机?”
因为这能让我平静。
“歌很好听。”
谢谢,我也这么觉得。
“为什么不说话?”
我在心里说了,只是你听不到。可惜你不像Charles那样会读心。
“虽然我不会读心,但你心里想的我也能猜出大概。”
……咦?
“但你还是得讲话不是吗?就像现在我居然还不知道你叫什么。”
“Hank,我叫Hank。”
他又笑了,笑得真好看。
“我是Alex,summers。”

3
“Hank你今晚有空吗?”
“我有实验。”
“oh你永远有实验——”
“很遗憾?”
“是啊本来想约你的。”
约会?
“那作为补偿今天中午你是我的了Hank——”
咦?!
“Don't be shyyyyyyyy,c'mom!”
没办法,Hank永远没法拒绝这样的Alex。
“你为什么还戴着耳机?好像从我认识你的第一分钟起你就一直塞着它,一秒钟都没有间断过。”
“音乐能舒缓我的情绪,这很有用。”
“和人说话你也不摘下它,你一直都戴着它吗?”
“所以我不和人说话。不过是的,每分每秒。”
“那你还愿意与我分享它,是不是我在你心里也有点特殊?”
“……少说话,多吃饭。”

4
“亲爱的你为什么一定要带着这幅愚蠢的眼镜?”
他刚刚叫我什么?
“要不试试隐形?”
他说亲爱的……
“说实话这眼镜真丑。”
亲,亲爱的……
“咦你没度数?”
你干嘛摘我眼镜!!!
Hank抬头去瞪Alex,却猝不及防撞进一片迷人的深海。
以前镜片挡着,居然从来没发现Alex的眼睛这么好看。
金黄如麦田的长发与碧蓝似海的瞳色,Hank觉得,自己的世界好像突然有了颜色。
巧的是,第一次看到Hank摘下眼镜的样子,Alex也是这么想的。

5
Hank被Alex拉着在人群中穿梭,跌跌撞撞地跟上Alex的脚步不被人流冲散。
“我真是疯了才会陪你来这凑热闹!”
“别激动嘛Hank,你本来就该多出来走走,更何况这是圣诞舞会诶,不跳舞你至少跟着音乐晃晃……”
“等,等等,我的鞋子被踩掉了!”
Hank喊出口才发现不对,急忙想要挣开Alex的手,躲开他转向自己脚的视线。
却被Alex拉着挤出人群躲进一个无人的小角落里。
“Hank,你是变种人?”
完了。这是Hank所有的想法。好不容易能有个人愿意陪着他,好不容易有人愿意忍受他和他待在一起,现在终于也要抛弃他厌恶他了吗?
“嘿,别激动别激动,我是说,这太酷了不是吗?”
他刚刚说什么?cool……?
“Hank,”他看着眼前的人展开笑颜,举着他那只惹祸的鞋子,“你一定能跑得很快吧,真希望我也能像你这样,那我就会是最棒的四分卫了。”
“虽然现在我也是。”
Alex单膝跪地,像是做着什么庄重的事一样为Hank穿上他遗失的水晶鞋。
“我想,这是我们的小秘密?明天愿意和我去约会吗,我也有一个小秘密想要告诉你。”

6
放假了,Alex没有容许Hank赖在实验室里宅在家里,将他拖着跑遍了整个纽约。
最后,他们停在了中央公园的湖边,静静地分享着月色。
Hank转过头,发现Alex正注视着自己,带着一种令他心悸的目光。
Alex渐渐凑近了他,温柔地,轻轻地吻上了他的眼睛。
Hank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。
他感觉到Alex将他的耳机摘下了,先是左耳,再是右耳。
当乐声一下子停止,他的世界一片寂静。
然后渐渐有了声音,更多以前听不到的声音。
他听到了夏日的蝉鸣,听到了湖中什么弄出的水声,听到了远方传来的轻声笑语,听到了耳边那人轻缓的呼吸。
令人沉醉。
Hank还未缓过神来,只觉得Alex抽离了身体。
所以他又凑了上去。

7
Alex带Hank跑遍了他的家乡,他们在中央公园的湖边共享月色,他们在自由女神像下携手,他们在圣帕特里克教堂边分享一杯咖啡,在时代广场的角落里偷偷亲吻。
当到了Hank回家的时候,他将Alex也带了回去。
伦敦也很美,他想带Alex一点一点走遍,看那些他曾经同样错过的美景,认识那些他曾经一次一次错过的人。
他还想带Alex认识认识Charles,他的老师一定会惊讶于他的改变,或许也不会,但他一定很高兴见到另外一位能力强大的变种人。
世界那么大,他们可以一起去看看。

8
Hank是个很幸福的人。
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场合,他的男朋友总会陪在他的身边。他拥有一双美丽的蓝眼睛,没有眼镜的遮挡没人能无视它的光芒。他不善言辞,但总有一个人在他身边接下那些他没法答的问题,那些回不了的话。
他渐渐认识了很多人,渐渐走遍了很多地方,渐渐融入了这个世界。
渐渐不再像曾经的那个Hank MacCoy。
一切只是因为他去到了遥远的异国,走进了那个班级,遇见了一个阳光的金发男孩,带他走进了这个世界。

—end—

评论(3)
热度(30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